大家有必要知道的烧烫伤家庭急救

  • 2020/4/2 14:58:25

导读:餐饮制作过程中会不可避免的出现烧烫伤的情况,如果出现了烧烫伤的情况我们如何急救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烧烫伤急救五字诀我们最好记住:“冲脱泡盖送”1 冲烧烫伤发生后,人虽然脱离了致热源,但是皮肤仍留存着热量,导致损伤没有停止,这时需要尽快降温,让皮肤损伤不要继续加深,所以烧烫伤发生后,马上到自来水下进行冲水!注意要用15-20℃的流动冷水冲洗15-30分钟,直到刺痛火辣的感觉改善为止,冲水时间一定要足够,否则起不到效果。可能很多人要问:烧烫伤后为什么要第一时间冲15-30分钟冷水,直接送去医院交

餐饮制作过程中会不可避免的出现烧烫伤的情况,如果出现了烧烫伤的情况我们如何急救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


烧烫伤急救五字诀我们最好记住:“冲脱泡盖送”


大家有必要知道的烧烫伤家庭急救



1 冲


烧烫伤发生后,人虽然脱离了致热源,但是皮肤仍留存着热量,导致损伤没有停止,这时需要尽快降温,让皮肤损伤不要继续加深,所以烧烫伤发生后,马上到自来水下进行冲水!


注意要用15-20℃的流动冷水冲洗15-30分钟,直到刺痛火辣的感觉改善为止,冲水时间一定要足够,否则起不到效果。


可能很多人要问:烧烫伤后为什么要第一时间冲15-30分钟冷水,直接送去医院交给医生处理不是更好么? 


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科学带头人、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会分主任委员吴军教授,他是这样解释的:有明确的研究数据表明,发生烧烫伤后,持续半小时以上的冷水冲洗,可以显著降低皮肤的进一步损伤。发生烧烫伤后,第一时间冲了冷水,就意味着患者在第一时间也是最佳时间里,阻止了烧烫伤深度的进一步发展

 

大家有必要知道的烧烫伤家庭急救



但是如果患者没有进行冲水等急救,直接送到医院再进行处理,效果就会差很多,因为错过了最佳处理时机,这就是发生烧烫伤后要第一时间冲水的原因。


所以烫伤发生后,第一时间冲冷水,比直接送到医院处理效果好得多。 

2  脱


用剪刀将衣服剪开,或者将伤者的衣服用冷水充分泡湿后小心脱掉。


脱衣时要避免弄破水泡;如果衣服粘在创面上,要剪下附近的衣物,保留粘住的部分。


3  泡


第一步冲水过后,应继续将伤口浸泡在15-20℃的冷水里15-30分钟


不能泡到的身体部位用沾满冷水的毛巾或纱布覆盖;但大面积烧烫伤的患者,尤其是小孩和老人,应避免过长时间浸泡于冷水中,这会导致体温过低对身体造成伤害。

4  盖


用清洁干净的毛巾或布单、纱布覆盖伤口。注意不要任意涂抹外用药物或牙膏、酱油等土方,这样会增加去医院后医生处理伤情的难度,而且会增加感染机会。


大家有必要知道的烧烫伤家庭急救



5 送


除极小且极浅(一度烫伤)的烫伤外,做好前面几步后马上将伤者送往邻近的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无论发生了什么程度的烧烫伤,都要第一时间自行急救,即采用“冲脱泡盖送”急救五步骤,尤其要注意冲水和泡水时间要足够,才能起到急救的效果。


希望大家都能记住这些烧烫伤急救知识,急救知识只有在意外发生前储备,才能够应急不慌,减轻伤害。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