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年银行宣布破产,2020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保收益,你的钱放哪最安全?

  • 2020/4/8 10:21:18

导读: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到目前为止,全球确诊超127万例,死亡接近7万例,我们必须要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好准备了,疫情影响着金融,金融影响着经济,经济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当然,更别提最宝贵的生命。目前全球仅剩不到20个国家尚未出现感染病例,已经爆发大流行的国家,经济社会基本处于停顿状态。受疫情影响,美国失业人员已经突破660万,总统特朗普的家族企业特朗普集团已裁员1500人。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有着百年历史的银行The First State Bank(简称:第一州银行)宣布破产,成为疫情后首家倒下的银行。据

美国百年银行宣布破产,2020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保收益,你的钱放哪最安全?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到目前为止,全球确诊超127万例,死亡接近7万例,我们必须要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好准备了,疫情影响着金融,金融影响着经济,经济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当然,更别提最宝贵的生命。


目前全球仅剩不到20个国家尚未出现感染病例,已经爆发大流行的国家,经济社会基本处于停顿状态。


受疫情影响,美国失业人员已经突破660万,总统特朗普的家族企业特朗普集团已裁员1500人。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有着百年历史的银行The First State Bank(简称:第一州银行)宣布破产,成为疫情后首家倒下的银行。


美国百年银行宣布破产,2020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保收益,你的钱放哪最安全?



据悉,第一州银行位于西弗吉尼亚州,可提供全方位的存贷款服务,有超过100年的历史。


银行破产在美国并不是什么新鲜事,2019年,美国共有四家银行倒闭根据美国货币监理局的说法,2019年美国银行倒闭主要是因为竞争加大,利率下降带来的盈利能力快速下滑造成。


据CNN统计的数据显示,2008年美国有25家银行倒闭,2009年有140家银行倒闭;FOX Business统计的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2年期间,美国有465家银行倒闭。


美国百年银行宣布破产,2020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保收益,你的钱放哪最安全?



中国的银行会破产吗


关于这个问题,国家早在2015年就给出了答案:当然会!


原来很多人认为把大部分钱放在银行,他们相信银行是不会倒闭破产的,不过现在,银行破产也不是不可能,从2015年5月1日起,《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开始施行。《条例》明确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戳视频↓↓↓


在银行购买的金融产品不受保护,这就是说,如果银行破产,你在这家银行的理财产品,不管多少,都不会有全额赔付的。而如果发生存款丢失、银行理财产品本金亏损、银行代售理财产品出现兑付危机,银行一分钱都不陪。


实际上把钱存银行不管是安全性还是收益上并不让人放心,2019年,全球已经有30个经济体相继宣布降息,很多国家采取了零利率甚至负利率。


美国百年银行宣布破产,2020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保收益,你的钱放哪最安全?



低利率时代意味着什么?长期低利率意味着未来无风险收益率会很低,你手上的资产,要做好十年二十年后收益非常之低的准备。


换句话讲,10年后想要买款年化收益3%的理财产品,都可能要像汽车牌照摇号那样,完全靠运气了,这并非危言耸听。


人生就是一场投资,任何赌注都可以下,前提是你要输得起,一场疫情,让多少人现了原形,还有多少人觉得自家有钱?那么,如何在低利率时代去投资理财呢?


鸡蛋不要放在同一只篮子里


投资圈中有一句话大家很熟悉,叫做 “鸡蛋不要放在一只篮子里”。  这是在198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托宾提出来的。


这句话简单通俗地诠释了资产配置的大道理,成为了“老少皆知”的投资准则。意思是通过分散投资的方式来降低风险。其实,这只是分散投资的概念,是资产配置的一部分。


给大家推荐一个比较通用的工具——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


美国百年银行宣布破产,2020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保收益,你的钱放哪最安全?


“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把家庭资产分成四个账户,这四个账户作用不同,所以资金的投资渠道也各不相同。一般来讲,第一、第二个账户的配比相对固定,第三、第四个账户根据个人的风险进行调整,风险承受能力高,就调高第三个账户的占比,风险承受能力低,就调高第四个账户的占比。


所以,从这四个账户的配置来讲,保险是最安全也是收益最稳定的账户,也是家庭规避风险必不可少的金融工具。


你今天花1万元还能买到50万保额,基本能和未来20后治疗成本持平,最起码还能起到保障的作用,更何况没人能保证20年后才患病,关键是20年后相同的钱能买到今天的保额吗?你还觉得保险跑不赢通货膨胀吗?


美国百年银行宣布破产,2020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保收益,你的钱放哪最安全?



保险产品的优势


杠杆原理:一场疫情让我们钱包深感压力,保险就是以小博大,专门解决突发的大额开支。


超级安全:所有的本金和收益,都会以合同形式确定下来。这份合同的背书,是《保险法》、《合同法》和整个国家的保险监管,可以说,安全性与国债无异。


锁定利润:所谓的锁定利率,指的是保险产品是具备预定利率的,这个利率是长期、终身并且以合同形式固定下来的。它不会受到外部市场的影响,不会因为利率走低而发生变化,是持续一生的预定利率回报。


容易变现:根据银保监会的规定,保险具备保单贷款功能,最高可贷款80%的保单现金价值,可以缓解资金周转不灵的尴尬局。贷款期间保单利益仍有效,灵活盘活资金。这就是保险的优势


鸡蛋永远不要放在同一只篮子里,大家如果理解了这句话,就会明白保险才是永远的财富的道理,保险具有强制性、安全性、长期性等特点,是家庭理财最好的金融工具!当危机来临时,你已做好准备,就可以安枕无忧地渡过难关了。

最新资讯 更多>

3207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