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金你准备好了吗?

  • 2020/6/19 11:30:14

导读:有没有什么好的理财方式可以有稳定的收益,不需要太高,能把攒下来给小孩?“理财年金险”就符合以上需求,那么孩子的教育金该不该买呢?又该怎么买呢?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竞争已经不单单是成年人的事了,牙牙学语的儿童甚至是刚出生的宝宝,都不可避免的进入了竞争的队伍中。

只要家里有能力的,孩子从小就出现在各种竞赛班、补习班跟兴趣班,可能比朝九晚五的小沃,时间安排的还要满满当当。

所以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不单单是培养孩子的各项技能,还要给孩子提前存下一份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这时候就有很多朋友会问,有没有什么好的理财方式可以有稳定的收益,不需要太高,能把攒下来给小孩。

理财年金险就符合以上需求,大部分家长经常提到的专项育金也就是这类产品了。

那么孩子的教育金该不该买呢?又该怎么买呢?

想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金你准备好了吗?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接着往下看。

什么是教育金?为什么要买?

开头也有说到,教育金是属于年金险的一种,在固定时间给孩子存一笔钱到保险公司,到约定时间再去领钱。

等孩子长大了,这笔钱可以支持他读书、买房、创业等等,其本质就是一个保本保息的长期理财。

教育金还分为:固定性、分红型、附件万能账户等等。

有部分人就认为分红型的比较好,可以拿到更多的收益。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分红型其实是保险公司按照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向客户分配一定比例的分红。

也就是说分红可能高可能低,甚至可能没有分红,是靠运气的。

小沃就比较喜欢固定性的教育金,因为其收益明确,在投保的时候就知道将来可以拿到多少钱,并且是将收益写进保险合同里面的。

今天这篇文章主要就是说固定性的教育金。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我们为什么需要买教育金:

1、收益稳定

想股票、基金等这些高风险高回报的理财产品,是不适合作为一款给孩子攒钱的理财方式的,也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承受得起在市场波动中的起起伏伏的。

教育金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收益稳定,无论市场环境怎么变,在保障期限内都是不会变的,非常适合追求稳定的群体。

不过有部分人就说了,买教育金跟把钱放银行没区别,都是保本收益。

其实是不一样的。

银行存款,一般最长的收益期限是5年期,教育金是可以锁定长达20年的收益。

而且银行存款一般是按照单利计算利息的,到期返还本金跟支付利息;教育金是复利的,时间线拉长的话,单利跟复利的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

2、强制储蓄

赚一万花两万,这应该是我们这代人的常态了,生活开销大,又不愿意降低质量,透支消费是必然的事。

存不住钱,是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了。

当孩子小的时候,接受义务教育,开销还不算大,也就一些生活的日常开销;但是到了读高中,上大学的时候,这时候的教育费用是非常高的。

要是还过着每月透支的生活,即使是把信用卡刷爆了,也是不够用的。

如果在早期负担不大,且没有负债的情况下,利用教育金强制储蓄,每年都存入一笔钱的话,就可以保证孩子的教育费用了。

可能每年存的钱不多,但是时间线拉长再加上复利的情况下,在要花大钱的时候,就不会说没钱可用了。

3、专款专用,分散风险

市面有有很多不同的理财产品,但是由于有一定的风险,可能最终是达不到储存教育金的目的。

如果把钱拿去炒股、炒房,虽然说收益是高,但是万一亏损了呢?

孩子的教育怎么办?书就不读了吗?

教育金完全可以做到专款专用,解决教育费用的刚性需求。

在孩子需要教育费用支持的时候,我们无需考虑房价是高是低,股票是涨是跌,有教育金在,孩子教育费用就有保障。

还有就是无可忽视的意外,万一作为父母的有什么不测,至少孩子以后的生活跟教育不会支取依靠。

想要完全的避免这种风险,作为父母的还是要先搭配好自身的健康保障,这就回到了小沃一直在提的科学投保五大原则之一:先保障后理财。

未雨绸缪是每位父母对孩子的责任所在。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