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利率时代,年金险为啥重要?

  • 2020/11/11 13:53:20

导读:负利率时代,年金险为啥重要?什么是负利率?意思就是你去银行存钱,不但没有利息,可能还要倒付给银行一笔钱。对于习惯储蓄的中国人来说,“负利率”三个字显然不可思议,但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正在全球各国轮番上演。近年以来,全球多个经济体纷纷降息,比利时、德国、法国和日本等国家的10年期主权债券收益率都已经进入了负值区域。而在中国,利率同样随着宏观形势的变化在不断地调整、下降。对一向注重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稳健产品的收益率也在逐年下降。放眼整个市场,如今要找到既安

负利率时代,年金险为啥重要?

什么是负利率?意思就是你去银行存钱,不但没有利息,可能还要倒付给银行一笔钱。

对于习惯储蓄的中国人来说,“负利率”三个字显然不可思议,但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正在全球各国轮番上演。

近年以来,全球多个经济体纷纷降息,比利时、德国、法国和日本等国家的10年期主权债券收益率都已经进入了负值区域。

而在中国,利率同样随着宏观形势的变化在不断地调整、下降。

负利率时代,年金险为啥重要?

对一向注重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稳健产品的收益率也在逐年下降。

放眼整个市场,如今要找到既安全又能保证一定收益率的理财产品越来越难了。

有些低风险偏好者,把目光转向了具有预定利率的年金险。

为什么年金险会成为他们的首选?

1、强制性让投资者享受复利

人的意志力是薄弱的,但是可以用制度和方法将其克服。投资也是一样,交出部分的决策权,恰是抵御诱惑,获得收益的必要条件。

年金保险具有强制性,大部分人一旦开始,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很少会像基金定投一样半途而废的。

因为前期年金保险的现金价值很低,如果放弃代价太大,于是很多人会咬牙坚持,时间长了就享受到了复利。

2、年金保险锁定长期利率

当市场利率持续走低时,年金险仍可获得约定利率的收益,保障长期规划的实现。

比如,在上世纪90年代,银行一年期的利率是8.64%时,保险公司的年金保险的利率在8%左右。那个时候很多人可能选择将钱存在银行。

而当银行利率不断下降时,这些8%的年金险产品也随之下架。但是,那些没把钱存在银行而是购买了利率为8%的年金险产品的人,仍能拿到8%的收益率。

换句话说,年金险能锁定长期的利率,如果你想为孩子的教育、自己未来的养老储蓄一笔钱,通过年金险来实现不失为最好的选择。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