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老人遭保姆长期殴打,还被往嘴里塞脏纸尿裤……最怕老来病

  • 2020/12/31 16:13:46

导读: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发生的一件事让网友特别气愤:77岁的瘫痪老人长期遭到保姆叶某殴打、辱骂等不同方式的虐待。目前,叶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花钱请了恶魔”,瘫痪老人长期遭殴打最早发现这一事情的是老人的外孙,他从监控看到,母亲请来照顾姥爷的保姆叶某殴打、辱骂老人,遂报警,并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被检查出浑身多处淤青,手部骨折,构成轻伤二级。之后,警方调监控发现,保姆叶某平均每天对老人辱骂、殴打三到五次,还往老人嘴里塞用过的纸尿裤。事发当天,叶某拿着扫床的扫帚殴打老人,老人无力反抗,只能躺在床上哀嚎,因


77岁老人遭保姆长期殴打,还被往嘴里塞脏纸尿裤……最怕老来病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发生的一件事让网友特别气愤:77岁的瘫痪老人长期遭到保姆叶某殴打、辱骂等不同方式的虐待。目前,叶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花钱请了恶魔”,瘫痪老人长期遭殴打


最早发现这一事情的是老人的外孙,他从监控看到,母亲请来照顾姥爷的保姆叶某殴打、辱骂老人,遂报警,并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被检查出浑身多处淤青,手部骨折,构成轻伤二级。


之后,警方调监控发现,保姆叶某平均每天对老人辱骂、殴打三到五次,还往老人嘴里塞用过的纸尿裤。事发当天,叶某拿着扫床的扫帚殴打老人,老人无力反抗,只能躺在床上哀嚎,因疼痛难忍而伸手抵抗,可叶某仍然像是发泄似地继续殴打,多次打到老人的头部、身上。


据了解,老人77岁,由于瘫痪需常年卧床,女儿为他雇了保姆叶某,原本想能让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顾,却遭受这样的虐待。保姆叶某58岁,陕西人,处于离异状态,平时独自生活,照顾老人很长时间后开始不耐烦,将对生活的不满全发泄到老人身上。如果不是看监控,家属根本不知道保姆这样“照顾”老人。


网友:气愤!要重罚!老人患病谁来照顾?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老人被保姆虐待了。据媒体报道的就有85岁、90岁的老人遭到保姆的殴打,有些已经被判刑。

77岁老人遭保姆长期殴打,还被往嘴里塞脏纸尿裤……最怕老来病


每个家庭都有老人,一些子女由于工作繁忙无法照顾老人,但又不想把老人送进养老院,就会雇保姆照看,但目前国内的保姆行业尚不规范,经常出现失职、虐待甚至伤害老人生命的行为。


在新闻下面,不少网友义愤填膺:“花钱找了个恶魔”“好想打回去,看她疼不疼”“应该严惩、重罚”“保姆没想过自己老了也有这样的时候么”……大家都希望保姆行业能规范,也建议家有老人并雇了保姆照顾的,最好安个监控。


根据法律规定,叶某的行为属于“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

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有第一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长寿时代,未来怎么养老才靠谱?


此事一出,引来不少网友对未来老年生活的担心:“以后人口老龄化会越来越严重,大部分老人的照顾会成为很大问题啊!”


甚至转变“观念”:“本来不想受分娩之苦,看来还是要结个婚、生个娃,不然老了再有钱,请个这样的保姆,也活不久。”不过,很快被另一波网友“泼冷水”:新闻说老人“长期被殴打”,现在才被发现,可见子女也未尽到责任。


“时间不一定造就一个伟人,但一定造就一位老人。”如今,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时代,有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末,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已达2.49亿人,占总人口的17.9%,如何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成为国人无法回避的话题。


那么,人老了最怕什么呢?生病。病痛在身,却未必能得到儿孙的照顾,成为留守老人,面临空巢的孤独,因为儿女还要工作、养家,往往将老人送进养老院或请保姆照顾,但从目前养老产业发展、保姆行业的规范看,这些选择仍有不少风险。其实,人老了更怕没钱,儿女忙,又没钱,“养儿防老”未必如愿,遇上不孝儿女更糟糕,如果生病,连病都看不起,只能听天由命。


可见,提前做好养老规划必不可少。如何规划,才能实现安心靠谱地养老呢?很多人会说,有社保养老金。但国家的养老保险只是基本的保障,且据人社部数据,2019年中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收支缺口高达4186亿,已连续七年收不抵支,虽然有关部门表示“我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但目前的额度能赶得上通货膨胀速度吗?


如果在此基础上,再配置一份商业养老保险,就更为稳妥。而养老年金保险不仅可以做好养老规划,还能作为一项有固定收益的投资,纳入长期储蓄规划,保证老年的生活品质不会受到影响,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最新资讯 更多>

32114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