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怎么线上理赔?

  • 2021/1/5 16:09:58

导读:凭借产品更多、核保宽松、无捆绑销售等特性,线上买保险如今越来越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当然,无论是线上买保险亦或是线下买保险,消费者始终都要面对一件事——“理赔”!那么,保险怎么线上理赔呢?

  凭借产品更多、核保宽松、无捆绑销售等特性,线上买保险如今越来越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当然,无论是线上买保险亦或是线下买保险,消费者始终都要面对一件事——“理赔”!那么,保险怎么线上理赔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保险怎么线上理赔?

  第一步:报案

  鉴于每一个保险产品都有报案期限,因此在出现后一定要在规定期限内报案,最好可以在出险当天就报案,毕竟如果没能及时报案,很可能会影响接下来的理赔工作。

  第二步:填写保险金给付申请书

  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都为用户提供了线上理赔通道,只需要下载相关表格,如实填好内容再上传即可。

  第三步:整理收集相关材料

  然后,就该整理一些理赔需要的资料,具体如下:

  理赔申请书;

  保险合同;

  被保险人法定有效身份证明;

  申请人的法定有效身份证明及关系证明;

  符合条款约定的专业鉴定报告;

  申请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当然,除了上面这六种材料外,不同险种所需的事故证明材料存在一定的差异,这里就不在一一描述了。

  第四步:向保险公司递交材料

  将相关材料递交给保险公司,可以将所有材料拍照或扫描并发送至保险公司制定的邮箱、直接去保险公司递交资料或采用快递的方式。

  第五步:等待保险公司进行核查

  保险公司收到材料后,最多30天就会通知客户是理赔还是拒赔,如理赔,通知下达后10天内理赔金就可以到达指定账户。

  通常情况下,只要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理赔条件,理赔资料齐全,保险公司都会正常理赔。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